Yoriko_

   

【露普/晚安书】Monday

/是突然出现的深夜故事/

/标题无意义/

/年操/

/晚安/


/在开学的边缘挣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布拉金斯基先生与太太在这周末需要参加大女儿的入学仪式,而不愿一同前往的大儿子与小女儿则拜托给了隔壁的拜尔修米特家。

拜尔修米特太太满口答应,但等对方驱车离开后才猛然想起今天需要带自家的小儿子去体检。

于是照顾孩子的任务理所当然的交给了基尔伯特。

刚满10岁的基尔伯特在听到要照顾两个年龄加起来还不及自己岁数的小朋友,顿时拉下脸。他可不想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照顾除了自己宝贝弟弟外的其他小孩子身上。拜尔修米特太太半哄半骗,终于以“回家后给你带甜甜圈”的诱惑下让他松了口。

“要好好与弟弟妹妹们相处哦。”随着关门声和落锁声响起,基尔伯特扭头看向坐在地毯上玩玩具的两个小家伙。

他与伊凡还算熟悉,起码两人在包着纸尿裤的时候曾经一起玩耍过。但是他可从来没和对方家包着纸尿裤的小姑娘接触过。

“伊凡,过来过来。”10岁的基尔伯特对着8岁的伊凡招招手,坐在地上陪妹妹的男孩看了基尔伯特一眼,乖乖走过去。

“怎么了。”

“你妹妹叫什么来着。”

“娜塔莉娅。”

“我懂了。”基尔伯特抓抓头发,走到小姑娘身边,笑眯眯的问她:“要不要和哥哥玩呀。”

回答基尔伯特的是扔在他脸上的一个娃娃。

靠!这个小丫头片子!基尔伯特咬了咬牙,告诉自己为了甜甜圈,不能和一个一岁的纸尿裤怪兽计较。

伊凡走到基尔伯特身边坐下抱起他的妹妹,原本摆出凶神恶煞表情的小姑娘顿时笑开了花,咿咿呀呀的挥舞着小手。

“妹妹喜欢被抱着。”伊凡认真的说着,然后将娜塔莉娅递给了基尔伯特,基尔伯特学着伊凡的样子抱起娜塔莉娅,虽然娜塔莉娅又不笑了,但是这次她乖乖的没有动一下,仍由基尔伯特抱着。

伊凡说的没错,年幼的孩子喜欢被抱着。基尔伯特盘腿而坐,将娜塔莉娅放在腿上,屁股正好能卡在盘起腿形成的空隙内。

伊凡举着娃娃逗她,基尔伯特也举着,两人扮演王子与公主,给小姑娘表演童话故事。基尔伯特是公主,伊凡是小他两岁的王子。

“…于是基尔伯特公主与伊凡王子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伊凡说完最后一句话后自顾自鼓起掌,但是身后的基尔伯特却听的极为别扭。

“为什么本大爷是公主?”他不满,照理说他比伊凡大两岁,扮演公主这种活应该交给对方才对。

“童话故事里可没有规定公主不能比王子大,而且你应该照顾比你小的孩子吧,基尔伯特哥哥。”

伊凡说的头头是道,甚至在称呼与照顾上加重了音。基尔伯特气的不行但又为了甜甜圈他只能忍受伊凡的“欺负”。

“基尔伯特哥哥,我饿了。”伊凡将视线移向手表,时针和分钟稳稳当当重合在一起,停在表盘的最中间位置。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小时,而早起只吃了没几口早餐的伊凡这时早饿的饥肠辘辘。

“……臭小子你给本大爷等着。”基尔伯特将怀里的娜塔莉娅塞还给伊凡,他气呼呼的走到厨房开始倒腾午饭。

“要记得还有娜塔莎哦!”

“知道了!”

 

午饭是简单的泡面和白灼西兰花,为了显示自己的待客之道,他还在伊凡的那份里多加了一根火腿肠。

当然给娜塔莉娅准备的奶粉他也是做了文章的,奶粉他选了自家弟弟吃的最贵的那个牌子,毫不在意的给她冲了满满一个奶瓶。

三人坐在餐桌上,两个男孩吸溜吸溜吃着泡面,小姑娘则捧着奶瓶豪爽的喝奶。

“所以午饭就是这个吗?”伊凡吃完最后一口面后有些疑惑的问。

“你很有意见?”基尔伯特横了他一眼,继续吃自己的。

“怎么想也应该有肉吧。”

“不是给你放了火腿肠吗?不吃给本大爷吐出来。”

小孩子的吵嘴总是充满幼稚,就像基尔伯特嚷着要伊凡把火腿肠吐出来,于是伊凡故作镇静的去卫生间,结果中途被基尔伯特拦住表示自己不要了。

娜塔莉娅看着两位哥哥,小幅度的翻了翻白眼,继续喝她的奶。

“对啦,娜塔莎喝完奶要拍奶嗝的。”伊凡像是想到什么似的和基尔伯特说,而基尔伯特则用一副“我知道”的表情看着伊凡。

“基尔伯特哥哥会吗?”伊凡歪了歪头,基尔伯特没理他直接抱起娜塔莉娅让她的头靠着自己的肩膀,一下一下富有规律的拍着娜塔莉娅的背。

但是娜塔莉娅就是不打奶嗝。

基尔伯特不停的拍着,企图让她赶紧打出来,于是嘴里忍不住碎碎念起来,说的也无非是“快点啊快点”“打出来打出来”这类的话。

噗嗤。伊凡很不厚道的笑出声,得到了基尔伯特一记眼刀。

“笑什么?”

“只是觉得基尔伯特哥哥未来肯定能做个好新娘。”

……本大爷是男的啊!臭小鬼!基尔伯特愤恨的想着,拍娜塔莉亚背部的力道越来越重,最后一下让娜塔莉亚不舒服的扭动起身子。

“啊啊啊,完蛋了,你还好吧。”基尔伯特夹着她的胳膊把她拎到自己眼前查看这个小姑娘到底怎么了。

娜塔莉亚憋红着脸,抖了几下伴随着一声“嗝”她整个人放松了下来。

是个奶嗝。

 

“打出来了真是太好了。”伊凡一边感叹一边摸摸娜塔莉亚毛绒绒的脑袋,“基尔伯特哥哥果然很会带孩子。”

……不需要你夸奖!

 

“我回来迟啦,有好好相处吗?”拜尔修米特太太在2:00整回到家中,她推开门将手里的甜甜圈展示给孩子们看,但半天没有得到回应。

“不在吗?”拜尔修米特太太有些疑惑,她抱着小儿子,用一种别扭的方式脱掉平跟鞋。当她提着盒子路过客厅时,瞥见了坐在沙发上的三人。

基尔伯特怀抱娜塔莉亚,伊凡的头靠在基尔伯特肩上。三人裹着米色的毯子,睡得正香。

“真难得。”拜尔修米特太太笑着,悄悄摁下了手机的快门键,随后发给了正在外地的布拉金斯基太太。

“真是可爱。”


评论(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i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