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iko_

   

【露普】魔都悠游记 DAY 1

/六月份去上海玩的时候 记下的一些事情/

/很短 日更/

/有些事情没有做 因为没有时间了 比如南翔小笼包我们没有去吃/

/实话说 城隍庙真的很不值得去 尤其是看到一辆卖熊猫娃娃的移动车后我就觉得这个的存在就是为了骗骗热爱熊猫的歪果仁/

----------------------------------------------------

DAY1

伊凡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基尔伯特去上海的提议,他记得那天基尔伯特拿着他的MacBook跑到书房把一个很短的视频放给了伊凡看,那个视频如果没记错的话应该是上海迪士尼的创极速光轮的第一视角POV,那天看完视频后基尔伯特不停念叨的话就是:“什么时候去一趟中国?这个假期有空吗?”

说实在的,伊凡对游乐园没有多大的兴趣,他从小到大去游乐园的次数只有三次。第一次是自己生日的时候,第二次是学校组织,第三次是妹妹生日。他不太喜欢玩刺激的项目,并不是害怕而是这些项目对他而言都太小儿科了,他找不到可以让他尖叫的点,每次听周围人的尖叫他只觉得头大。

不过基尔伯特一直在央求,说的确切点是威胁。他拿伊凡的花做威胁,拿伊凡的酒做威胁,甚至拿伊凡的家里人做威胁。

当然不是威胁杀了那俩姐妹,而是威胁如果伊凡不答应他的请求,他就邀请冬妮娅和娜塔莎来家里住一个礼拜。

 

如果我当初勇敢点,现在是不是还躺在床上?伊凡叹了口气,他们在凌晨出发,基尔伯特压根没醒全靠伊凡拖拉带拽才把他弄上的士载到机场。幸好过安检和登机那会儿基尔伯特是清醒的,不然伊凡都不知道该怎么把他弄过去。

在飞行的这十几个小时里,基尔伯特枕着伊凡的肩膀,伊凡为了让他睡得舒服点保持一个姿势长达6个小时,等基尔伯特醒来时,伊凡的半边肩膀已经全麻了。对此对方给他的补偿就只有鲜牛奶。

到达上海时已经下午了,从浦东国际机场打车前往早在Airbnb上订下的民宿只要32分钟,而从民宿到上海迪士尼开车也只要二十分钟左右。是伊凡订的,虽然有点小贵但是那个房子是最接近他们在柏林的家的。

据房东说,住在那一片可以体验到真正的夜上海生活。不过伊凡不太在意这些,他连普通话都说的不太顺溜,在辨认一门新的方言可是会要他的命呀。

基尔伯特在飞机上补足了充分的觉,在收拾完行李后他迫不及待的拉着伊凡出门,他说已经准备好了所有攻略,他知道哪里可以吃到最正宗的上海小吃。

所以他们又花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打车去了城隍庙。

“你确定这里真的可以找到正宗的上海小吃?”伊凡有些不敢相信,毕竟单靠网络上别的外国人写的攻略和reaction很难让人信服,他们可能也是道听途说被人骗了也不知道。

“相信我,那家店中国人去吃的也很多。”基尔伯特开了导航,拉着伊凡的手在城隍庙的街道上横冲直撞,一路心无旁骛杀到南翔馒头店门口。

在看到排长队的中国人之后,伊凡终于相信了基尔伯特说的话。

他们在太阳下又晒了半个小时,期间基尔伯特和伊凡还与身边另一对来自德国的情侣打了一局游戏。

在缩圈的时候,他们也排到了位置,很早就被打死的伊凡抓着基尔伯特的手腕带他挤过人堆,最后坐到了最最角落的一个位置上。

他们点了一笼小笼,又点了两个蟹黄汤包。当放在蒸笼里插着吸管的包子端上来时着实吓了伊凡一跳,他从来没吃过这东西,他也从来不知道中国的包子原来还可以插吸管吃。

“How to eat?”他指了指汤包,对着眼前的大妈问道,“Suck?”

大概是接触外国人多了,每天都会被问同样问题的关系,她很流利的用英文告诉伊凡这个的吃法,最后还留了句“Happy eat”。

不过那个语法是不是有些问题?

“轻轻提,慢慢移,先开窗,后喝汤,蘸蘸醋,细细品,小心烫。”这是吃小笼包前坐在邻桌的一对上海夫妇教他们的口诀,而为了防止伊凡和基尔伯特没有听懂,他们还做了示范。

基尔伯特向来不是个注重细节的人,很奇怪,明明是个土生土长的德国人,但是他在某些方面真的和他弟弟有着巨大的差别。这个差别大的让伊凡多次怀疑自家男朋友的国籍是不是造假的。

基尔伯特听了一遍口诀只记住了前两步,当他稳当的将小笼包夹到调羹上时,直接一口塞进嘴里。

后果可想,随着一声“唔”他被烫的直接吐掉了那个包子。

“还好吧!”伊凡放下筷子拿起买来的冰果汁递给基尔伯特,一面让他慢慢喝一面责备他为什么要这么心急。

“本大爷忘了啊!”他含着果汁含糊的嚷着。

“你这个笨蛋。”话虽如此,再接下去的时间里,伊凡帮基尔伯特完成了后续的那些操作,帮他把小笼包吹凉,帮他蘸醋,最后甚至旁若无人的喂他吃完剩下的几个包子。

上海人很热情,这是伊凡最直观的感受,汤包和小笼很好吃,这是基尔伯特最直观的感受。

后来他们没有再吃晚饭,一笼包子还有那个小小的汤包成了他们第一天的晚餐,告别豫园(旁边一个旅游团导游告诉他们这里已经不算城隍庙地界了),两人兜兜转转跟着导航往外滩走去。基尔伯特的攻略告诉他,入夜的外滩美的不像话。

从豫园走到外滩还是要走很多路的,和他们一起走的还有另外一些中国孩子,三三两两好像刚刚结束考试相约出来玩,各个带着兴奋劲,即使累的脚都磨破了也没关系。(伊凡看见其中一个小姑娘脱了鞋再贴创口贴)

上海就是一个奇妙的城市,入夜后更加热闹。

基尔伯特三两下跳上台阶,隔着江他看到了陆家嘴的一片灯光。

巨幕写字楼滚动着“I love Shanghai”的字样,东方明珠的灯光好像能点亮整个上海。

“蠢熊。”基尔伯特看向伊凡,把手伸过去和他十指相扣。可能在这种气氛下基尔伯特才会想起来他们两个是情侣,“本大爷好饿。”

就吃了几个包子如果不饿才怪,伊凡思考了一会,笑嘻嘻的问他:“要不要吃烧烤?”

“要!”

“那晚上迪士尼的票你去订,还有,”他低头在基尔伯特的右脸颊上轻轻亲了一下,“给我个奖励吧,我不贪心的。”



评论(4)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iko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