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riko_

   

【露普】[HP AU]我们本就门当户对

第一篇:迷情剂的时效是一个礼拜

前篇:这才是最开始的故事


*关于王耀在中国就读的魔法学校设定来自微博陈掌柜(已取得授权)

*王家的故事如果有想了解的 未来大概会放出?

*你们快点在一起(发出了怒吼



王耀其实有怀疑过自己选择来霍格沃茨到底是不是个正确的选择。

他是传统的中国巫师,王氏家族在中国魔法界也颇具盛名。他八岁入学上海梅林教会学校,因为优越的家世以及过人的天赋,他成为众多留学生中唯一一个有资格前往英国的学生。出发前他和家中的胞弟胞妹说自己将前往世界上最好的魔法学校学习,那儿的学生都是世界上的顶尖人才,他非常期待未来和他们相处的那段日子。

 

基尔伯特和王耀是在天文课上认识的。那天斯莱特林和拉文克劳一起上课,半夜三更的两个学院的人挤在学校天文台,举着望远镜观测星象。基尔伯特那天晚上困得要死,所有的星星在他看来根本没有区别,他拿倒了羊皮纸,还差点彻底昏睡过去。临近下课,他才想起自己的星图绘制还没完成,而周围其他的同学已经弄的差不多了。

他本想求助于诺威,但转头发现对方已经彻底睡死,手里还紧紧抓着他的星图。碍于面子他又不想去找伊凡。而且对方和他测绘的根本不是同一个星座,他完全相信两人会为了这份测绘作业在天文台互相给对方来个神锋无影。他着急的要命,甚至祈祷梅林,如果有人能帮他,他乐意给对方写一个学期的魔药课论文。

可能是梅林听到了他感人肺腑的祈祷,也有可能是身边人对他表露同情。总之在基尔伯特想完这件事后,一份画的满满当当羊皮纸被塞到了基尔伯特手里。

于是就这样,基尔伯特和王耀的友谊在那一刻开始了。

王耀对于在天文课上解救基尔伯特的事没什么印象了。当时只是看那个男生可怜于是他就把自己另外一张用来打发无聊时间的测绘图给了他。那天开始,每每有天文学作业,基尔伯特肯定会约王耀去图书馆写。

 

王耀面前的椅子被基尔伯特拉开,他的脸上挂了彩,眼皮下面起了一块淤青,紫色青色添在那张本来就白的脸上,更加明显。他把书包放在桌上,气愤的把里面的羊皮纸和羽毛笔取了出来。

王耀被基尔伯特的样子吓了一跳,他小声询问基尔伯特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和格兰芬多的人发生了矛盾。

王耀初来乍到,但对于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的学院仇,他在中国时就听了不少。原本他还担心自己入学后会不会被分到这两个学院的其中一个中。不过好在他聪明的脑子让分院帽没有丝毫犹豫的把他分进了聪明人堆——拉文克劳。

“没事,和格兰芬多没关系。”基尔伯特咬牙切齿的在羊皮纸上写了论文标题,“本大爷迟早要杀了伊凡.布拉金斯基。”

他说的怒气冲冲,最后一用力,手里可怜的羽毛笔被揽腰折断。

 

王耀知道伊凡,换句话说,霍格沃茨的五年级生没有不认识伊凡.布拉金斯基和基尔伯特.拜尔修米特的。

明明都是斯莱特林却从来不给对方好脸色看。虽然随着年龄增大,两人关系比起从前有所缓和,但打架斗殴给学院扣分还是会隔三岔五的出现。

王耀有听拉文克劳的学生说过,斯莱特林有开放过一个赌局,赌这两人会不会吵架吵得日久生情,并且随着年岁增长,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筹码也从原本的作业变成了现在的金加隆。

王耀对参与这种不切实际的赌局没有兴趣,比起这个,他宁可选择寒暑假回国陪着一屋子弟弟妹妹玩扑克或是和家里平时基本碰不上面的长辈磕着二两瓜子聊读书的事。

 

他可不觉得打架能日久生情。况且这俩都是男人。

 

“你和布拉金斯基……”

说到这个基尔伯特就来气。但他知道图书馆不能大声说话,于是挥动魔杖找来一根新的羽毛笔,在羊皮纸上飞快写道:“你说他是不是有病?千方百计阻止本大爷出来写作业,他就是想让本大爷的天文得到P!”

“看起来是?”

“他就是嫉妒!”基尔伯特愤恨的又在羊皮纸上添了一笔,“小的时候也是,不让本大爷和弗朗吉,安东尼玩。就是因为他们懂得比他多!”

“等等,你们从小就认识?”王耀抓住了基尔伯特话里的重点,他一直以为两人是在入学后结怨的,没想到这个时间可以推到更久之前。

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八卦魂被勾了起来。王耀将作业推到一边,打算认认真真听基尔伯特讲故事。

“对啊,还在吸奶嘴的时候就相看两厌了。”基尔伯特发现如果再把废话写在羊皮纸上的话,那么他携带的羊皮纸根本不够用。于是他把东西一收,整个人挪到王耀身边小声向他抱怨,“他就是个混蛋。”

基尔伯特在说到伊凡的话题时,开始变得喋喋不休。一个劲控诉对方有多十恶不赦,听到最后王耀差点建议基尔伯特赶紧把伊凡扔进阿兹卡班。

但这个建议被基尔伯特毫不犹豫的驳回了。他说他不想伊凡进去,进去了他的生活就要变的很无聊了。而且他也不舍得。

扔进阿兹卡班毕竟是玩笑。在听完基尔伯特的控诉后,王耀非但没有产生对基尔伯特悲惨命运的同情,反而越发觉得他像极了寒假见到的陷入恋爱的台湾表妹。

同样在说到喜欢的人的话题时变得格外亢奋,同样喜欢有意无意的提到对方。唯一不同的是,乙玲敢大胆表白,而基尔伯特却只敢在别人地方抱怨。

王耀后面没有再继续写作业,他忙着开导眼前这个斯莱特林,直到对方心情稍微缓和了为止。

“王,你果然是个好人!换作诺威的话他会直接施静音咒让本大爷一个人在那边自说自话!”

两人分开时,基尔伯特再图书馆门口是这样说的。

王耀无奈的笑笑,要是他知道还可以施静音咒的话,他肯定早就用这招了。


拜托,他是来深造的,不是来给迷途学生做心理辅导的。


王耀把目光瞥向基尔伯特身后,结果视线却和拐角处的伊凡.布拉金斯基撞上了。

对方看了他一眼,眯眼笑了笑然后头也不回的转身就走了。

王耀觉得自己的后脊有些发凉。他抓了抓自己的书包带,提前向基尔伯特道了别,朝拉文克劳的塔楼走去。

 

王耀的好日子在那天图书馆分别后就彻底结束了。

 

王耀觉得最近总有什么人在盯着自己,虽然他每次转头看向身后都没有什么发现,但当他把头转回去后,那股炽热的视线就会毫无顾忌的停留在自己的身上,就好像要把他整个刺穿般。

他不敢再一个人行动,拉上他们院的同学忽悠他们成了自己的临时保镖。上下课自带移动人墙,不给监视他的人一点机会。

这招真的有作用。对方消停了两天,但第三天,就在王耀以为对方已经放弃时,他的南瓜汁里被放了把戏坊的脏话糖。

那天王耀不得不给自己施了个无声无息,来避免他张嘴就往外蹦跶的脏话。

脏话糖事件后,王耀觉得不抓到对方实在对不起自己。于是他在拉文克劳公共休息室里对着学院里的同学说,谁能帮他抓到人,他就给对方买蜂蜜公爵新出的糖果。拉文克劳虽然在别的学院看来,都是些不食人间烟火的书呆子。但是在某些问题上,他们比哪个学院都积极。

礼拜三结束占卜课后,拉文克劳比王耀低一年级的瓦修.茨温利过来通知王耀,他们抓到人了。

 

被抓到的是伊凡的妹妹,娜塔莉亚。三年级的斯莱特林站在一堆穿着蓝色院袍的拉文克劳堆里格外显眼。娜塔莉亚丝毫不怕围着她的那些高年级生,反而在看到王耀后趾高气昂的看了他一眼。

好吧,他明白了。那天图书馆一别后,伊凡就开始看自己不爽了。而看自己不爽的原因,应该也是基尔伯特。

“我想和你哥哥谈谈,行吗?”王耀好声好气的问娜塔莉亚。

“凭什么?”当然,娜塔莉亚是不会给王耀好脸色看的。

王耀循循善诱,在草药课教室门口和娜塔莉亚贫了很长时间,但小姑娘意志坚定根本策反不了。最后王耀没办法,决定主动去堵伊凡.布拉金斯基,要当面把问题解决。

瓦修劝他不要和伊凡对着干,但王耀表示没有关系。

 

再厉害你厉害的过中国巫师?

 

伊凡是没想到自己针对了几天的那个亚洲小矮子会主动来找自己。他在吃完晚饭挑衅基尔伯特的时候被那个家伙喊到了外面。斯莱特林哗然,他们以为王耀是要找伊凡干架,纷纷伸着头朝大厅外面看。

每天状态昏昏沉沉没睡醒的诺威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了精神,他把头转向基尔伯特。

“不去凑个热闹?”

“凑个屁。”

 

王耀是找伊凡谈心的,他没想过和对方干架,毕竟如果真的动起手来,他可不觉得眼前这个182的大个子不会倒地不起。

“咱俩聊聊?”

 

回答他的是一句昏昏倒地。

 

伊凡的咒语被王耀躲开了,为了反击,他抽出魔杖给了对方一击除你武器,打掉了对方的魔杖。

“我们聊聊?”王耀看着手无寸铁的伊凡,挑了挑眉。

 

 

“所以你真的不喜欢基尔?”伊凡在听完王耀说的话后原来阴沉的脸也变得明朗。他这几天一直针对王耀,单纯只是基尔伯特离他走的太近了,自己感到很不舒服。

“我为什么要喜欢他……我又没那方面兴趣。”王耀翻了翻白眼,感到不可思议,“你喜欢他?”

伊凡点了点头。

“我从小就很喜欢他,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俩凑在一起总是不能好好说话。有时候急了也会打起来,然后这一打就到了现在。”伊凡有些不太好意思,他说到这里有些害羞的把头埋进那条斯莱特林的围巾里,“我真的很怕他找新的朋友然后就不理我了。”

王耀看了看伊凡,又想到前不久和自己在图书馆吐槽的基尔伯特,忍不住感叹了一句:“你俩可真的是门当户对,和我聊天三句不离对方。”

“什么?”

“门当户对,天造地设。”王耀说着施了个飞来咒把伊凡的魔杖还给了他,“祝你早日把拜尔修米特追到手。”回去我就把赌局价格抬起来,然后全压“YES”

伊凡盯着王耀看了一会开口道:“……你愿意帮我个忙吗?”

 

基尔伯特回公共休息室时一直心神不宁。他捧着魔法史的课本,却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在听见休息室里有人喊了一句:“布拉金斯基你还好吗!”之后他立刻把书放了下来。

伊凡的脸上多了几处伤口,看起来两人狠狠打了一场,而且伊凡并不占上风。基尔伯特看到后二话不说把伊凡拖进自己的寝室,顺势关上了门。

诺威躺在床上看到基尔伯特和伊凡进来,识趣的拉上帘子并给自己施了个闭耳塞听。

“你真的和王打架了?”

“不然我脸上的伤哪来的?被鹰头马身有翼兽挠的?”

“你他妈还有力气开玩笑看来王打的还是太轻了。”基尔伯特说着用魔杖施展了一个治疗咒,伊凡脸上的伤消了下去,变得和平时没什么两样,“以后别找他麻烦了。”

“怎么?你心疼我了?”

“少放屁,到时候冬妮娅怪下来,连着我一起都要被罚。”

伊凡眨了眨眼,拉住基尔伯特的手说到:“你不觉得在斯莱特林是我俩最大的缘分?”

基尔伯特愣住了,他没想到伊凡会这么说,他忘记扯回自己的手,他也忘了要骂伊凡的话,只是用有些颤抖的声音询问道:“怎么说?”

伊凡看着他,笑得眉眼弯弯。

 

“门当户对,天造地设。那个拉文克劳是这么说的。”


评论(16)
热度(787)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oriko_ | Powered by LOFTER